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隔空減脂
色塊
 
 

   微整形是越來越流行了,也越來越多的產品可以合法使用,為了讓消費愛美者有充份且完整的知識,醫師有必要整理專業的玻尿酸與非玻尿酸的相關資訊並快速的條列其中的差異性。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原本就以膠狀型態存在真皮的膠原纖維中,以幫助儲存水分,增加皮膚容積,使肌膚飽滿看起來年輕。過去玻尿酸的來源多由動物身上萃取,現在則是由人工合成,以免除感染及過敏等問題。

 

  玻尿酸已被廣泛應用於醫藥及化妝品用途;在醫學美容上,常用於皮下注射,用來填補較深的凹洞、皺紋、或關節滑液代用品作為關節腔的潤滑劑,減少疼痛。保養品的應用則在於取其具有強效的保濕滋潤功能,使肌膚長時間飽含水份,維持肌膚的濕潤度。

  臉的皮膚由外而內分別是表皮、真皮及皮下組織三層,真皮的基質含有大量玻尿酸,可以保持水分,如果因日曬、年老而便性破壞,皮膚就會顯出皺紋及鬆弛。玻尿酸 (Hyaluronic acids)是皮膚所含天然成分的一種多醣體,主要存在自然界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如:雞冠、臍帶、眼球、軟骨等部位,它可以維繫人體內部的膠原蛋白,透明質酸分子可攜帶五百倍以上的水分,為當前文獻中公認的佳保濕成份。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s﹞由美國 Meyer 等人首先從牛眼玻璃體中分離出該物質。它是一種性能優良的生化物質,廣泛應用於醫藥、生化、食品等領域,注射使用的玻尿酸是經過純化的成分,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皮膚會膨漲、皺紋變平隆起,安全性極高。目前國內引進的產品有restylane、fineline、perlane及即將上市的SUB-Q.目前已經廣泛用於法令紋、嘴角凹紋、額眉間皺紋的填補,甚至可以用在修鼻尖鼻樑、豐唇、修下巴、青春痘與水痘凹疤修正。

  玻尿酸比膠原蛋白好的原因,除了過敏以及感染兩個因素之外,玻尿酸在人體被吸收的時間較膠原蛋白長,可維持約半年至一年的時間,而且玻尿酸流動性較佳且無色透明,在填補凹陷處容易達到平順的效果,硬度較佳,顏色也比較均勻,約 6 -12 個月會被代謝,施打價位比膠原蛋白便宜百分之二十左右。

  「玻尿酸除皺美容」跟俗稱的小針美容並不相同,小針美容是注入矽膠,這種物質並不會被吸收,而且會造成組織變形,而玻尿酸沒有這項缺點,「玻尿酸除皺美容」是採用經過人工製造而變成一種膠狀結晶的產品,注射到皮下可以用來撫平皮膚皺摺或細紋,可以用來填補臉部小小凹陷,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快速有效。缺點是會被身體吸收掉,無法長久維持效果,必須一再重複施打。不過需要的時候可以維持一段時間的效果,即使不滿意,過一陣子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消費者不會有任何肉體上的損失,自然也就不會造成後悔莫及的遺憾了。

  治療建議可被人體自行吸收的玻尿酸可說是現代的高安全小針美容,不僅手術簡單,同時也可作用在隆鼻、除皺、淚溝泡眼、豐唇等填補手術,術後的部位會有輕微紅腫,切忌一週內記得不可搓揉,避免玻尿酸還沒定型就已經解散!

  可當作整型手術前的模擬玻尿酸不僅能撫平皺紋,對於常見的填充型整形手術有一樣的效果,例如隆鼻、豐唇、墊下巴以及豐耳垂等。

   雖然玻尿酸會隨著時間逐漸被人體吸收,但對於想要卻又不敢進行整形手術的人來說,則可當作手術前的測試。若可以接受玻尿酸填充後的部位外觀,就能安安心心進行真正的整型手術;反之若是不盡理想,玻尿酸也會逐漸消失不見。因此我特別推薦還沒有卻很想進行整型手術的帥哥美女,不妨與你的美容醫生討論,先以玻尿酸進行填充模擬,免得到時候後悔,還得再挨一次刀、花一次錢,那可就虧大囉。

  施打玻尿酸注射後注意事項大部分的人都會禁不住手癢而去用力搓揉部位,因此強力建議注射後6小時內接觸按壓注射區域。 注射後一週內,不可進行日光浴、蒸汽室、或到極冷的地方。這些有可能使填充物在與皮膚組織結合前發生質變。若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抗凝血藥物,注射部位較易有淤青及流血,注射前好能停用數日。打完2∼3週內觸摸施打部位仍會稍有硬塊感,但很快會變柔軟。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3樓之1 (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