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alx品牌故事
alx醫療團隊
alx理念堅持
診所大事記
alx診所動態
alx診所位置
alx友站連結
診所照片
色塊
 

 鄭孝威醫師的醫學遊記

 │巴西瑞士新加坡

 

難得去一次的巴西醫學遊記

  我是喜歡旅遊的,但是成為整形外科診所負責醫師之後,純旅遊已經變成一種奢侈的享受,我享受不同的風土人情、各式各樣的人文建築以及突如其來的旅遊驚喜,幸好,我非常樂於參加各式各樣有意義的醫學會議,就像這次第十八屆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我身為台灣少數的國際美容外科一份子,開會地點又是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那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所以很快的我就以嚮往的心情出發了。

為了收集有關巴西的資料,我先跑到誠品書店的旅遊區去收集,但是有關於巴西的書實在非常少,且以原文的書籍為主,對於里約的介紹更是少的可憐,因此對於這趟旅行不同於以往在收集完備資料之後才出發,因此相信這趟旅行必定充滿驚奇。

beautycare_icon如何到達巴西

巴西地圖
巴西嘉年華
里約位於巴西東南部大西洋岸
一想到巴西,就想到森巴嘉年華會


  里約位在南半球,約在南迴歸線的附近,在地球地表而言,如果從嘉義穿過地心到達地表面,探出頭來應該就是里約的市郊,真是遠啊!從台北飛到里約共計飛行了三十四個小時(從里約飛回台北更高達三十九個小時),有幾種航程可選擇:

  1. 從台北飛洛杉磯轉邁阿密,再轉聖保羅,最後抵達里約(鄭醫師的行程)
  2. 從台北直飛紐約.再直飛聖保羅轉里約(這趟行程航行總時間較久,但中途若搭華航,可獲得免費的住宿一夜的好處)
  3. 從台北飛南非,再由南非轉聖保羅(航程最短,但航班也比較少)
  4. 從台北飛洛杉磯,轉海地共和國再轉里約

<ps>巴西航空(TAM)時常誤點,但巴西人不以為意,因此要旅遊巴西一定要給自己較寬裕的時間不然一定會失算(因為我們就碰上誤點一小時,但巴西空服員樂天派的告訴我們,任何飛機都會等我們的)

8月份里約的氣候宜人,溫度約在18-23度之間,整天都是陽光日

beautycare_icon里約的歷史背景

  在歷史上,里約曾經是巴西的首都,也因為殖民地問題發生過許多種族及殖民地的戰爭。1502年葡萄牙航海家發現了里約並命名了它,60年後因為木材物料的問題引起法國貿易商的注意,因此經常「拜訪」並輸出木材而聲名大噪,法國因此與葡萄牙兩國為了利益發生了流血戰爭,法國人被驅逐出了里約,在18世紀時,這個城市因為輸出黃金以及鑽石而蓬勃發展,因此巴西殖民政府首都曾經遷都至此。到了1891年里約的人口數已經高達50萬人,在當時曾經是世界上第一大城市。

  1960年隨著國內政治不安以及為了擺脫殖民地陰影,巴西遷都到今天的聖保羅,但今天里約仍舊保有當時的文化商業以及觀光文化中心,只是政治行政中心遷移到了聖保羅而已。

  里約位於巴西的東部海岸緊靠著大西洋,整個城市近山面海氣候宜人如春, 因為過去的許多文化交融打造出多元文化的不同區塊,市區有巴洛克式的教堂與建築,有最著名的觀光景點麵包山Sugar loaf,以及每個觀光客必到的基督石雕像(christal Redentor),更重要的是每年吸引百萬觀光客的巴西嘉年華一定會在里約著名的Copacabana beach以及Ipanema beach.文化創意及觀光產業使得這個城市永遠充滿了外來文化的活力。

巴西地圖
巴西嘉年華
住在高級渡假海灘
Copacabana beach 里約地標 基督雕塑像

beautycare_icon巴西的食

  來到巴西一定要吃巴西道地的巴西菜,一般巴西人以米食為主,在飛機上有一位老巴西人(剛好是機長的爸爸)告訴我到巴西一定要吃的兩種食物:一是豆飯就是毛豆加上肉菜加上一些巴西亞馬遜河的香料混合而成,味道有點香香酸酸的,一般而言巴西的口味比較鹹,沒有太多的佐料,不像台灣或香港多口味的調味料,因此我視覺得嘗過就好,但是另外一種巴西著名的烤肉 Churrascaria就非常值得推薦了,牛肉、豬肉、羊肉或雞肉味道非常可口,至今還非常懷念,有一個非常有趣很有知名度的餐廳叫皇宮餐廳(Palace restaurant),那邊的烤肉非常道地,下次去巴西一定要親自去吃這家才好。侍者將肉整串拿到您的餐桌前配合著音樂一邊唱著巴西民謠,一邊將烤肉切下來給客人吃,再佐以紅酒,那真是巴西人接受美味的美好感覺,記得一定要試一試啊!

巴西地圖
巴西嘉年華
巴西窯烤美味絕佳
要找這家一定要來問我哦!


beautycare_icon巴西的樂天派民族性

 

  巴西人的休閒是有名的,每一個人都非常注重自己的身材,所以在巴西路上每天都看到有人騎自行車、蹓狗、慢跑、穿比基尼泳衣游泳、沙灘排球、足球等等,他們是個活力四射的民族,也是樂天派的民族,上天給予巴西豐富的礦產、好山、好水及氣候,巴西人也不憂慮,如果你問巴西人,如果世界末日來臨的話怎麼辦?他們一定會回答上帝一定會派人來先救走他們的。

巴西地圖
我希望也能有這種身材

 

巴西地圖
巴西嘉年華
每天下午海邊人滿為患
巴西美女身材令人目不暇給
巴西地圖
巴西地圖
沙灘足球到處可見
沙灘排球也是全民運動

 

beautycare_icon巴西的旅遊須知

  里約是一個觀光區,所以里約的物價並不比台北低,巴西的貨幣是RS;1塊錢美金約等於2.2RS,1塊錢RS約等於15~15.5台幣(兌換匯率最好的地點是巴西飯店,不要在機場,相反的在美國邁阿密機場兌換的匯率比較低約0.43美元,當然每天都有不同)在里約大賺觀光客的美金是天經地義的,這次到里約機場國際美容外科學會有派車子來接我們,同樣的車程從機場到飯店若包車前往需要價60美金,車程約20分鐘,若由飯店叫飯店的商務車到機場約只要35元美金,若是自行叫計程車由飯店到機場約需30美金不到。計程車起跳價是4.3RS,每隔500公尺跳0.3RS.

beautycare_icon巴西的治安好不好?

  里約不斷的有外來人口移入,人口素質參差不齊,黑槍毒品時有所聞,去之前就有許多人警告我晚上不要隨意外出,出門不要帶錢包或手錶,但我們因為住在高級旅館區,因此治安仍算不錯,以下幾點是到巴西一般需要注意的事項,安全守則如下:

  1. 海灘常有扒手,因此海灘玩耍時不要單獨把照相機、護照或手錶放在太陽蓬傘下,否則被偷走的機會非常高。
  2. 有可疑的人靠近你不要慌張、保持鎮定,看起來像壞人的人不一定是壞人,但巴西毒品、大麻氾濫,一不小心大叫反而嚇到他們,使他們採取更激烈的手段甚至搶你。
  3. 大部分的商品都有刷卡,因此不需要帶太多的現金在身上。
  4. 有人故意吐你口水然後在幫你擦乾淨,或即興表演,不要拍照,前者可能使你的財務不翼而飛,後者可能跟著他要跟你索5~15RS不等的表演捐,不論你想或不想捐。
    巴西這四個人強迫我給小費,公開給大家知道


  5. 警察找你的麻煩時,不要主動向他們賄絡。
  6. 搭計程車不要擠巴士,即使要搭巴是一定不要坐後面或靠窗邊,一定要坐在走道邊,隨時要有下車的準備。
  7. 在里約被搶時,要向旅遊警察報案(Tourist police),一般的警察(Street police)英文不好,也不太會受理你們被搶或被偷事件。

 

beautycare_icon還想再去巴西嗎?

  Yes,Of course!巴西有豐富的人文建築與得天獨厚的宜人天氣,巴西人熱情、有活力、有創意,東方民族並不太容易了解他們的想法,因此是值得探索的一個國度,這次因為時間太短促(前後一共10天開會行程),因此沒有到著名的依瓜蘇瀑布(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比尼加拉瓜瀑布大上兩倍),以及亞馬遜森林住上兩晚,是飛那麼遠的大遺憾,我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一償宿願再度光臨這兩個特殊的地方。

鄭孝威ISAPS證書
鄭醫師出席第18屆ISAPS的證書,2006 Rio

鄭孝威醫師報你知

巴西話 謝謝

叫做 obrigado

鄭孝威醫師 Aug, 2006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1 (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