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中央日報 ─ 保健話題 ─  日期: 2006 年 05 月 21 日

抽脂除鮪魚肚 男性年增 7 成


記者吳鉅元/台北報導

  女性經由抽脂手術可以有效消除局部贅肉重塑身材,男性則可以藉由抽脂來展現肌肉,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表示,可讓肌肉顯型的抽脂術,是男性整形手術排行項目的第 3 名,男性抽脂比例每年約以 70% 的比例增加。

  腹部肥胖是男性常見的肥胖症,由其中年過後的男性益是明顯,其肚子一天比一天的「凸」出,有就是所謂的鮪魚肚或是啤酒肚。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指出,男女因賀爾蒙和基因的不同,脂肪易囤積的部位也不同,女性容易囤積在下半身而形成西洋梨或小提琴身的形狀,而男性則易囤積在上半身,造成男性女乳症、鮪魚肚及游泳圈。

  不少男人對女人無法一手掌握的胸部充滿幻想,而女人往往也迷戀男人的六塊肌,因此對大部分的男性而言,擁有六塊肌身材是夢寐以求之事,但實際上,在越來越重視營養及普遍缺乏運動之下,擁有鮪魚肚的男人卻是比比皆是。

  許世人說,為展現陽剛的男人味,掃除鮪魚肚成為現代男人的目標,其中以可讓肌肉顯型的抽脂術最受歡迎,是男性整形項目排名的第三名,僅次於隆鼻及去眼袋;臀部及大腿是女性脂肪堆積的好發部位,但男性則好發於腹部,因此男性腹部抽脂的效果要比女性來得好,大體而言,男性抽脂比例每年都以 70% 的比例增加。

  不過,許世人醫師指出,抽脂對改善脂肪型男性游泳圈的效果非常好,但由於鮪魚肚的凸起長包括腹腔內臟及肌肉內、肌肉下的油脂,而這些油脂是抽不到的,因此要消除這類抽不到脂肪的贅肉,除了抽脂外,還必須配合減肥和運動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不少中年男性深受鮪魚肚困擾,它不僅造成外觀上的影響,嚴重時還可能形成脂肪肝,甚至引發肝硬化、肝癌。為消除大腹便便的外觀,很多人天天勤做仰臥起坐,希望能把腹部的贅肉變肌肉。但事實上,單做仰臥起坐的改善效果有限,惟有配合做全身性的運動,如慢跑等才能真正達到塑身效果。

  
  另外,就抽脂技術面而言,鄭孝威表示,男性抽脂較女性困難,因為男性脂肪分佈在纖維組織較多的地方,尤其是上腹部,因此較難抽,也較易出血,且往往為讓肌肉顯型,不能抽得太深更是增加了男性抽脂的困難度。當然,有弊也有利,通常男性毛髮較女性多,而毛囊就好比山坡地的樹根一樣,樹根越多,就越不容易發生土石流,也就是說,男性抽脂完後較不易發生皮鬆弛或不平整的問題。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