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pic1
美景長伴 愛心長在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關懷弱勢兒童一直是同慶扶輪社創社以來社會服務活動的主軸,為了延續落實這個主軸,在社長Glas陳信泰的領導下,因緣際會裡,因著共同理念的美麗激盪,我們與「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合辦了「寶貝我們的希望」之「2008年暑期課業輔導」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我們希望幫窮困弱勢的孩子找到更有夢的未來,而這唯一的希望就來自於教育。但是,弱勢家庭(貧困、單親、受災戶、偏遠山區的原住民…)的小孩因為經濟條件的薄弱使得其教育學習的環境、資源、意願和機會都較為缺乏,課業成績遠遠落後造成低升學率和低教育程度,直接間接形成低競爭力、低社會地位和永遠貧困的惡性循環,甚至造成社會問題。

  為了打破這個惡性循環,提升弱勢兒童逐夢的競爭力,「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從2005年開始,就已經在學業成績嚴重落後的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的偏遠部落,推動平日的課業輔導計畫。因為山上部落孩子的暑假沒有錢上安親班、參加夏令營,為了不浪費學習的黃金時間,並及早趕上已遠遠落後應有的學業程度,今年推動了「暑期課業輔導」活動。我們共同招募了60位大專義工,上山為這些小朋友進行六周全天免費的課輔,並且提共免費的營養午餐。

下載觀看新聞影片


經費來自於愛與奉獻

  首先,為了支付這些令人敬佩的志工們的津貼又不動用到急難專用的預備金,如何籌措確實考驗著創社才2年、社員普遍年輕且人數不多的我們同慶扶輪社。所幸,在社長Glas雄才大略的英明領導加上保姆PP.Fashion周士淵先生和核心社員的全力力挺下,我們別開生面的在社長授證的隆重典禮上特別舉辦了一場溫馨感人的拍賣會,由幾位社友捐出一些收藏品,再邀請一些社會賢達、愛心人士、社友寶眷共同與會投標,成功募集到比預定目標還要高的善款。我想,當天在場的每一個人內心應該都是充盈而激動的。也因著愛和善行,讓同慶社友之間凝聚了更高的向心力
  然後,8月1日這個我們引頸期盼了許久的日子終於來到,那是社長Glas 要帶大家一起上山去當一下「孩子王」去看這些小朋友的日子。為此,之前就開了好幾次會,選日子、規劃路線(因為有13間分散很遠的小學,無法一一訪視),認捐抽獎禮物及紀念品(大多是實用性高且較為欠缺的文具組,當然,也有「高級的奢華品」,像籃球、腳踏車…)並各自去採購,討論團康遊戲的內容…。

寓教於樂的活動感動了整個山谷

  今天要去訪視的小朋友所在的部落都是泰雅族紋面文化中發展的最深刻完整,最具文化代表性的部落)和賽夏族(以矮靈祭聞名的部落)。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新樂國小,簡單的和小朋友寒喧,讓他們知道我們的來意後,山裡的小朋友大多熱情又單純,所以很快就拉近不少彼此的距離。已近中午,於是依計畫,大家打散和這些小朋友一起坐在小學教室的小桌椅裡吃便當,閒聊話家常。發完獎品後,歡笑聲中,依依不捨的結束第一站的行程,深入山裡繼續其他小學的行程。途中,大家的話題,不外乎是一些感觸,自省,振聾發饋的話,觸角並慢慢擴及教育、環保、宗教信仰、人道關懷等等議題去。恍惚間這些中年男女一下子好像使命感上身又變回到大學時期的熱血青年,但又多了一些生命被淬練後的圓熟和世故。

許醫師與扶輪社友與小朋友有獎徵答

pic3

 

  依次訪視完尖石、義興、義興分校三所小學後最後來到梅花國小,這是學生人數最多的學校。山裡天色暗的快,為了控制時間,長的雄壯威武的社長Glas 以「大頭目」之姿和懾人的氣勢,恩威並施的對小朋友發表了史上最短的精采演講: 「加油! 好好讀書 !要聽話!」然後我們馬上下場和小朋友玩團康、分組競賽、有獎徵答和抽獎。黃昏時,活動到了尾聲,看著抽到腳踏車的小朋友像小說中哈利波特收到他的教父所送的「火閃電」掃帚似的,在主持人Lynn的要求下開心奮力騎著他的新寶貝繞操場一周而全部的人為他歡呼的畫面,由大家的表情看的出來大家的內心都是激動、感動和滿足的。你可以感受到很多難以言喻的情緒,你觸摸到這個活動名叫「寶貝我們的希望」深處的東西,你被激發出更多的東西或能量。我想這是參加扶輪社或一些公益團體的核心價值。

←你們一定要努力用功,力爭上游喔!

 

是生命給予了生命

  透過親力親為,我了解到:一如紀伯倫(Gibran)在《先知》(The prophet)中所寫的:「首先,想一想你自己配不配做施予者以及做一個施予者的工具吧!因為事實上,是生命給予了生命--而你,自以為是施予者,只不過是見證而已。」《華嚴經》所說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奚淞也說:「…或即人生有時不免孤獨,但我總相信生命會連結生命,而人畢竟是要與人相依相存的。」

pic4  看著靜靜躺著的山巒,無聲緩緩飄過的白雲山嵐,聽著蟲唧鳥鳴…不自覺的我發了一下呆。無疑的,他們是幸福的,幸福到自己也好想住在這種地方,幸福到我開始懷疑把小孩放在都市叢林裡到底對不對。這些山裡的孩子,有心胸廣闊的大地做為母親,有神(上帝)做為父親,他們是「被選中的人」,是特別的生命體,是幸福的。突然間,我自慚形穢了一下,我自問,面對他們,我能帶給他們什麼?我被這美麗的自然景象所眩惑而遲疑了起來。但如同那平靜無波絢爛海面下洶湧的暗潮一樣,這些小朋友在享受上天的恩賜的同時,那些可能慢慢將他們吞噬的潛伏的危機和黑潮水也正悄悄的來臨。因此,我想我們應該是他們所信仰的上帝的信差,帶來一些信息和祝福。

  感謝「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工作夥伴,感謝這些有愛心的大專志工(也心疼他們手上腳上被山裡蚊子咬所留下的“紅豆冰”)感謝Glas及同慶社的付出圓滿促成這一個活動。但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有更多的事在等著我們去做。一切隨緣盡份,加油!


感謝TVBS和同慶扶輪社讓我實際付出關懷與愛
見證者 許世人醫師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