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邱毅被扯掉假髮 第五級雄性禿仍能現生機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2008.12.31


  日前爆料天王立委邱毅在大庭廣眾之下,遭人扯掉假髮,令他感到如當眾被強脫褲,為此亂象感到難過,而流下男兒淚。綠營有人趁機落井下石,諷刺他表裡不一,批評他連自己都不敢面對,如何對外負責等。也有政治人物為其抱不平,認為不該攻擊禿頭。雖然邱毅雄性禿已經達到第五、第六級程度,但醫師表示,如果及早治療,開始吃藥,並搭配植髮,仍然還有機會使頭頂出現生機。

  邱毅被扯假髮事件,還意外波及無辜雄性禿的人,禿頭無罪,更不應該成為被別人揶揄嘲弄的對象,尤其是暴力行為更不被容許。不僅是邱毅,演藝圈有落髮隱憂的男藝人可真不少,無論是韓國人氣紅不讓的Rain,或是亞洲小天王周杰倫、八點檔小生陳昭榮、實力偶像孫協志,以及才子蔡康永等人,都曾經被媒體「挖掘」出落髮困擾,香帥鄭少秋之前更被驚爆戴了二十年假髮...。

  根據統計,白種人患有雄性禿的年齡比例,男性年齡五十歲以上佔50%,女性六十歲以上佔50%;台灣雖然沒有精確統計數據,但估計也有近二百萬男女患有雄性禿。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表示,雄性禿正確名稱應該稱為「雄性基因禿」,是基因遺傳所致,男女皆會,只是發生年齡和症狀表現不同,它與雄性荷爾蒙是否旺盛無關,事實上,雄性禿患者體內的雄性荷爾蒙的量和一般人是一樣的。有雄性禿基因的男性在青春期後就會開始髮線後退,頭頂毛髮慢慢變細、長不長,然後整片禿光,只留下耳上及後腦勺的頭髮。女性的雄性禿則較晚開始,越接近更年期進展越快,但不會有髮線後退也不會有頭頂整個禿光,但是會整頭頭髮變軟變細、變少、變稀疏。

  雖然雄性禿很惱人,但並非無藥可救,許世人醫師表示,目前醫學證實對雄性禿有效的療法其治療的主軸是口服含有Finesteride成份的藥物來控制避免惡化,輔助以局部塗抹含有minoxidil或藍銅胜?或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的生髮水。至於已經禿掉的部份,吃藥或擦生髮水並不會讓毛囊重生,要復髮只能靠自體頭髮移植,大多是選取後腦勺的頭髮。

  中國人經常容易相信偏方,治禿頭也不例外,許世人醫師表示,其實偏方均無科學根據,反而會延誤治療時間,前陣子媒體報導某健髮中心,遭到消費者聯名指控花費數十萬元購買治禿頭的療程、保養品,但禿頭情況完全沒改善。治療掉髮應該回歸正統醫療,把握治療時間,仍然可以使頭髮再生。

  對於初期落髮,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建議,最好能立即選用促進血液循環,增加養分供給,刺激毛囊生長的產品,並且在醫生處方下開始服用藥物。若是延誤治療造成頭皮毛囊萎縮壞死,到時想復髮,那麼恐怕只有植髮一途。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