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雕塑鼻子後遺症 竟成嚴重朝天短鼻症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2009.01.10

  演藝明星為了追求更完美的外形,有的人會悄悄地在局部進行雕塑,從眼睛、鼻子到嘴唇,希望能更具美感,帶來高人氣。不過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提醒,整形手術存在一定的風險,雖然比例不高也大多可以二次手術來修正,但是若醫師經驗或技巧不足,仍然可能導致不好補救的後遺症,手術前宜多打聽醫生口碑,與醫生深入溝通,若出現問題,最好趕快向專業醫師諮詢,並設法解決,以免錯過處理的黃金時間而後悔莫及。

  日前,有一位患者之前接受傳統L型矽膠隆鼻,結果5年後矽膠在鼻頭處竟然穿皮而出,向醫師求助,緊急取出矽膠並修補傷口之後,雖然還可以先觀察一年等受傷的皮膚組織修復穩定後,再進行下一次的手術,但是卻已經在鼻頭留下一個無法完成恢復的疤痕。患者事後非常沮喪,因為早在2年前就已經有警訊出現,鼻頭皮膚有時會無緣無故就紅紅的,不過因為會自己好又不痛,所以也不以為意,但是當發現鼻頭皮膚越來越薄、鼻頭越來越尖時,自己卻又鴕鳥心態,一再拖延就醫而終於後悔莫及。

  另一位患者,做過兩次隆鼻手術,一至兩年內竟然導致鼻頭上仰了50度,形成「嚴重漸近式朝天短鼻症」,此情況非常罕見。推估原因,可能是之前醫師想用L型矽膠勉強將鼻頭往前頂,想藉此造成鼻子變長、鼻尖變翹的效果,結果弄巧成拙。此結果可能與醫師技術、病人體質或此病人先前受過的鼻創傷導致鼻中膈、鼻骨都倒塌歪斜的情形等都有關,不過,傳統L型矽膠隆鼻後反而變成有些朝天的情形,本來就時有所聞,只是很少有如此嚴重者。

   如果想避免或補救傳統L型矽膠隆鼻所造成的後遺症,許世人醫師表示,目前的潮流是改做「韓式隆鼻」,也叫做「兩段式隆鼻」。所謂的「兩段」,就是在墊高鼻樑的部分,仍然是採用人工材料(有I型矽膠或原本用於人工血管的GORE-Tex兩種材料) ,但是鼻頭的塑形,不論是鼻頭變挺變尖變翹或延長,則取自己的軟骨來雕塑(其中以鼻中膈軟骨為佳,其次為耳軟骨與肋軟骨) ,此手術較繁雜,醫師需要有高度技術門檻和耐性,才能達到美感的要求。因為傳統L型矽膠隆鼻手術只須要20~30分鐘即可完成,但是「兩段式隆鼻」卻平均要3個小時。

  曾經接受傳統L型矽膠隆鼻手術的人不在少數,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提醒,如果對於目前隆鼻過後所呈現的形狀不滿,或感覺形狀怪異,可考慮以韓式隆鼻方式重新塑造;尤其是以前使用L型矽膠目的把鼻頭做高,如果鼻頭皮膚變紅,或變薄,甚至可以摸到鼻頭的人,最好趕快與醫師溝通,否則情況惡化就來不及了。此外,以前做過L型矽膠隆鼻的人,當寒流來襲,也要特別注重保暖,否則血液循環不佳,組織容易壞死。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