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男性女乳症困擾多 抽脂拿腺體去娘味
  現代人營養愈來愈好,男女都不例外,無形中造就出許多胖哥胖弟,日前有一名即將當兵的男子,因為胸部發育特別好,甚至擁有C罩杯,有如女性一般,平時即羞於在眾人面前袒露胸膛,尤其擔心入伍之後,會被同僚取笑,只好求助於醫師,這種男性豐胸的症狀在醫學上稱作男性女乳症,整形醫師表示,透過抽脂和切除乳腺手術,已經可以改善此症狀。

pic

  男性乳房像女性一樣隆起、豐滿,這種情形就稱為男性女乳症。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表示,男性女乳症的成因與家族遺傳、後天飲食與肥胖相關,男性體內脂肪一旦堆積形成膽固醇,會變成女性荷爾蒙,包括荷爾蒙或腎上皮質荷爾蒙分泌失調,以及肝病、腎衰竭、睪丸惡性腫瘤等,都與男性女乳症有關。

 

  男性女乳症多發生於青春期的男孩,因荷爾蒙的變化,胸部會稍微變大,這種乳房隆起的現象通常會持續一到兩年,之後自然消失,但約有7%的人不但不會消退,反而越來越大,稱為「男性女乳症」。最好等青春期發育完成之後再進行手術,根據整形門診統計,一般以二十至三十五歲來求診的患者居多。

  一名男性體重原本為一百二十公斤,後來靠減重瘦成八十六公斤,有趣的是靠運動瘦下來之後,反而胸部特別外凸,練胸肌竟然練出一對海咪咪,真是始料未及。鄭孝威表示,經過乳房攝影檢查發現,這一名患者乳腺組織過度發育,且合併皮下脂肪過度增生,如果僅以抽脂手術,只能解決四成至五成的外觀,無法解決所有問題,因為乳房腺體與脂肪不同,腺體必需靠摘除才能撫平。

 

  摘除乳腺的手術方式是沿著乳暈邊沿半圓形割開,移除多餘的乳腺組織後縫合傷口,乳腺就不易再增生。手術後初期乳頭與乳暈神經會有一點麻,但半年後會回復,不過應該找專業整形醫師進行,以免移除乳腺組織過多,而造成乳頭內凹,那就得不償失了。有一些人胸肌大,切除乳腺後,胸大肌仍然肥厚,於是有人利用打肉毒桿菌方式去縮小,每半年注射一次,也有人做部份切除。

  男性女乳症其實不是疾病,只能稱為一種症狀。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表示,以目前先進的醫學科技,除非是其他特殊病因,大多都可以經由手術來改善困擾的外觀,而不再讓這些男性朋友們因為胸部外型而困擾,甚至不敢裸身游泳、擔心朋友及外人嘲笑的眼光,而失去了自信心。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