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診所照片
色塊
 
 
 
寶貝我們的心事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眼袋淚溝合併解決 新式眼袋脂肪移位術將成主流
  南韓第一帥哥張東健,也難逃歲月的摧殘,他暌違韓國銀幕4年,回鍋接演愛情喜劇片《早安總統》,飾演總統,結果眼尖的媒體都發現,張東健在燦爛陽光下見光死,眼袋、細紋無所遁形,老態令人怵目驚心。近來整形技術進步,不但能夠解決困擾的問題,整形手術也吹起環保風,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新式內開眼袋脂肪移位術」,它除了解決眼袋問題,還能利用眼袋脂肪往下移位將淚溝填平,一舉數得。此項符合資源回收概念的手術,已經受到醫界重視。

  一旦出現眼袋淚溝,面容看起來較老、憔悴無神,東方人臉型因為不及西方人深陷,所以只要有一點點脂肪突出,在臉上就比較明顯。整形外科醫師許世人表示,眼袋與淚溝發生不分年齡,主要原因是後天老化鬆弛或先天的結構使然,眼袋是因為脂肪前的「擋土牆」(包括皮膚、肌肉及筋膜)鬆弛無力,擋不住眼球往下壓的力量而往前鼓出所造成。淚溝則是因為眼袋膨出後相對凹陷的邊緣或先天眼輪肌、眼顴韌帶和眼眶骨特殊的結合方式所造成。

  過去幾十年來醫界對於處理眼袋的方式,是把眼袋中的脂肪做部分切除,許世人表示,此法不僅沒有解決淚溝和眼袋下凹陷的問題,也會復發,以後要再次手術,所以需要浪費額外的資源和金錢來解決後續的問題,而且會使人在老化的過程裡造成眼眶凹陷的外觀,可能會比沒手術過的人看起來更老。手術還會增加下眼瞼外翻機會,以及留下疤痕。

  最近這幾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抬頭,醫界成功研發出一種新式環保手術即新式內開眼袋脂肪移位術,手術優點包括無外觀的疤痕、不易復發,能一次解決不易改善的淚溝或眼袋下凹陷,使外觀變較年輕,如果提早做,還可以預防眼袋淚溝的發生。缺點是,技術門檻較高,因此,目前已熟悉此新技術的醫生並不多。此外,因為手術的範圍較大,所以消腫的速度會比傳統慢約3-5天。不過,基於其有別於傳統手術的效果,許世人醫師表示,未來它將顛覆傳統成為眼袋手術的主流方式。

  但新式內開眼袋脂肪移位術也有其適應症和限制,許世人表示,未控制的高血壓患者或凝血功能異常者皆不適宜,還有已做過傳統手術又復發或殘留淚溝的人,因為脂肪長度已變短,效果會打折扣,除非另外取他處脂肪來填補。先天脂肪太少的人,填起來效果也較差。嚴重下眼皮和臉頰交界線下移者或有俗稱「貓咪紋」出現者,須配合中臉拉皮來改善。此外,下眼皮較鬆弛者可以另外加做修皮手術,此法和傳統直接外開切皮的方式比起來,因為保留了眼輪肌的完整性,所以,可以降低產生眼瞼外翻或下移露出下眼白等傳統眼袋手術併發症的機會。

  絕大多數的眼袋並不是因為脂肪增生或太多所造成,所以,並不需要去除脂肪,反而可以藉此手術的改變,給這些脂肪一個新的生命、新的定位,並一舉解決困擾多年的淚溝問題。在進行眼袋手術之前,最好先經過擅長眼部整形的整形外科醫師評估,再進行治療。整形外科醫師鄭孝威提醒,眼袋手術後也需要保養,術後建議加強眼睛周圍穴道按摩及皮膚保養,笑時若魚尾紋明顯者,最好提早注射肉毒桿菌素來預防,以減緩皮膚肌肉鬆弛的速度,此外,避免眼睛過度疲勞,飲食攝取方面以清淡為主,晚上十點過後避免鹽分過高食物或飲料...等,這些都是必知的保養方式。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 3樓之1(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