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美容
聯絡我們
ALX即時時尚新聞:
酷科技∼隔空竟然可以減脂。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由整型達人:鄭孝威醫師 和 許世人醫師 為您服務。
 
VASER威塑抽脂體雕
眼睛
鼻子
韓式微晶瓷隆鼻
嘴唇
下巴
內視鏡拉皮
抽脂
自體脂肪豐胸
抽脂
乳房
隔空減脂
豐臀
玻尿酸
瘦臉
光電美療
柔膚雷射
飛梭雷射
Ultrashape瘦身
BTL Vanquish
男性整型
 
色塊
 
 
ULTRASHAPE 標靶震波溶脂機
 
 
眼睛


(袋溝﹗代溝?)

新式內開眼袋脂肪移位術

整型手術也吹環保風

  近年來綠色環保議題成為全球關切的焦點,如何節能減碳、珍惜資源、尋找替代能源成了最熱門的話題。而整型美容手術五花八門的項目裡,一直都只有「自體脂肪移植術」和「環保」有關----也就是資源回收,廢物利用。但最近這幾年來,醫界在自省和反思理,開發出一種新的「環保手術」-----「新式內開眼袋脂肪移位術」,就是利用令人嫌惡的眼袋脂肪往下移位將淚溝填平,一舉數得。因為,幾十年來醫界對於眼袋的處理方式,就是把眼袋中的脂肪做部分切除,此法不僅沒有解決淚溝和眼袋下凹陷的問題,也會復發,以後要再次手術,所以需要浪費額外的資源和金錢來解決後續的問題,而且會使人在老化的過程裡造成眼眶凹陷的外觀,可能會比沒手術過的人看起來更老。

 

30年來整型美容手術在觀念和技術上之重大變革
(括弧內數字為台灣醫師已熟練的執行此技術的大約比率)

  1. 鄭孝威醫師親身體驗第四代眼袋手術新式內開眼袋脂肪移位術(極少數)
  2. 真正二段式韓式鼻雕手術(2%-4%)
  3. 內視鏡五爪鉤拉皮術(10%-12%)
  4. 真正全程內視鏡隆乳術(極少數)
  5. 直式短疤巨乳縮減術(5%-8%)
  6. 毛囊單位顯微植髮手術(極少數)
  7. 罕見的術種:蘿蔔腿神經阻斷術、生殖器整形(極少數)
  8. 削骨手術(6%-8%)
  9. 光電醫學美容儀器如:電波拉皮、飛梭雷射..等(20%-30%)
  10. 肉毒桿菌及注射型填充物如:玻尿酸…等(70%-80%)

如何檢驗一家診所之技術水平是否走在時代尖端
由以上10大指標性之項目去逐一檢視和評估最準。


眼袋淚溝(袋溝)對外觀的影響

  眼袋淚溝會讓人看起來較老、較累、較悲傷或有無精打采、組織鬆弛下垂、黑眼圈更重…等負面的感覺。這「袋溝」就好像是讓你可以給人年輕、有活力、愉悅…這些正面印象的「代溝」一樣,難以跨越。若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那下眼皮就等於是靈魂的窗台,窗台上若擺設了幾盆綠色植栽,可以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清新感。窗台上若漆面斑駁積垢,堆滿陳年雜物,則不免令人退避三舍。

眼袋淚溝(袋溝)形成的原因
主要是後天老化鬆弛或先天的結構使然。所以,年輕人也會有淚溝和眼袋。它並不是眼袋裡面的脂肪變多或太多所造成,這是長久以來錯誤的觀念。其實,在老化的過程中,脂肪甚至常是萎縮的。
  簡單講,眼袋是因為脂肪前的「擋土牆」(皮膚、肌肉及筋膜)鬆弛無力,擋不住眼球往下壓的力量因而往前鼓出所造成。而淚溝是因為眼袋膨出後相對凹陷的邊緣或先天眼輪肌、眼顴韌帶和眼眶骨特殊的結合方式所造成,我們可由以下的「圖解」來進一步理解:
直立姿勢時,眼球的重量往下壓,使脂肪往前鼓出,若前面的「擋土牆」無力,就會鼓出形成眼袋和淚溝。所以,有袋溝的人躺下後,袋溝幾乎都會變平。

眼袋淚溝(袋溝)整形手術今與昔

方式
缺點
優點
昔(傳統)

脂肪部分切除

(內開或外開)
  1. 易復發
  2. 淚溝或眼袋下凹陷無法一併解決
  3. 眼眶凹陷
  4. 老化速度變快
  5. 增加下眼瞼外翻機會(外開)
  6. 疤痕(外開)
  1. 手術簡單人人會
  2. 手術較快(內開)
  3. 消腫較快(內開)
  4. 無疤(內開)
今(新式)
內開脂肪下移
  1. 技術門檻高
  2. 觀念與傳統完全不同,使得絕大多數醫生仍無法接受和願意改變
  3. 會消腫的較慢一些
  1. 快速無疤
  2. 不易復發
  3. 一次解決很難改善的淚溝或眼袋下凹陷
  4. 外觀變較年輕
  5. 提早做可預防眼袋淚溝的發生

傳統眼袋手術後殘留的淚溝和眼袋下凹陷

BEFORE 手術前
AFTER 手術後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BEFORE 手術前
AFTER 手術後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新式內開眼袋脂肪下移術密技
(袋溝消消樂)大公開

  慢慢的,有越來越多的醫生開始對傳統手術的效果和缺點感到困擾,也受到更多已知道新術式優點的民眾的壓力,因此,很好奇---「這種手術到底是怎麼做的?」在此,我想向普羅大眾及大多數尚未接受此技術及觀念的醫生,用幾張簡潔易懂的圖示來說明一下。而對此手術若有盲點仍參不透的醫生,我也歡迎來電詢問。因為我一個人不可能處理這麼多患者,為造福人群在此公開此新技術(其實江湖一點訣說穿了就不值錢了),希望志同道合的醫生大家一起來幫助有需要的患者。其實,這心情就好像台灣內試鏡隆乳的先驅楊國輝醫師一樣,一個人默默耕耘了13年,深知此技術對消費者的好處,這幾年一直大聲疾呼並公開分享他的獨到心得一樣。(只可惜真正有迴響而跟進的醫生並不多,決大多數還是用傳統盲目剝離的方式,頂多在乳房內下方才用內試鏡進去燒一下而已。)


新式內開眼袋脂肪下移術示意流程圖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新式內開眼袋脂肪下移術的適應症限制

除了未控制的高血壓患者或凝血功能異常者,基本上每個人皆是此術式之適應症,但是:

  1. 已做過傳統手術又復發或殘留淚溝的人,因為脂肪長度已變短,效果會打折扣,除非額外取他處脂肪來填補。
  2. 先天脂肪太少的人,填起來之效果也較差。
  3. 嚴重下眼皮和臉頰交界線(Lid-cheek junction)下移者或有俗稱的”貓咪紋”出現者,須配合中臉拉皮來改善。
  4. 下眼皮較鬆弛者可以另外加做切皮手術,和直接外開切皮的方式比起來,因為保留了眼輪肌的完整性,所以,會降低產生眼瞼外翻或下移露出下眼白等傳統眼袋手術併發症的機會。
    下眼瞼太鬆弛已經形成老化性眼瞼外翻者還需要加做眼瞼整形術才行。

一般民眾或醫生對此新技術不易跨越的盲點(Q&A)

  1. 不切皮效果會好嗎?
    答:其實眼袋淚溝手術切不切皮並不重要,除非皮真的較鬆弛多餘。因為,為了避免下眼瞼外翻的可怕後遺症,有經驗的醫師即使為你切皮,大多也只敢切一點點。其實,新的方法對於皮較鬆的人也可以在脂肪下移後,同時切掉一點皮。而且,因為沒有傷到眼輪肌,所以會比傳統方式大大減少眼瞼外翻的機會。
  2. 眼袋鼓這麼大,真的不是我的脂肪太多所造成的嗎?
    答:前文已經講過絕大多數的情形下,眼袋真的都不是因為你的油太多所造成,所以,並不需要去除脂肪,反而可以藉此手術的改變,給這些脂肪一個新的生命、新的定位,一舉解決困擾你多年的淚溝問題。
  3. 有一種「脂肪內推」的手術它的效果和新式脂肪下移一樣嗎?
    答:不一樣,對於沒有淚溝或眼袋下凹陷的人效果可能差不多,因為它只能把脂肪推回眼框內。所以,對有淚溝或眼袋下凹陷的人是沒用的。此外,還有一種情況是,有一些人在老化的過程,上眼皮會凹陷或眼球會下陷,造成較無神的眼睛,這時,雖然把眼袋的脂肪推回眼框內會得到一些改善,但淚溝或眼袋下凹陷就相對無法改善,所以,這時你就必須要抉擇是要往下移還是推回去了。
  4. 聽說可以由外開的眼袋手術同時作中臉拉皮效果好嗎?
    答:此法立意甚好,但臨床證實效果不好,甚至容易眼瞼外翻。因為,這裡的組織並沒有一個很強而有力之支撐面,好不容易放鬆的中臉組織,上拉後若不能好好的固定,自然就不會有好的效果。反倒是,將眼袋中的脂肪因放鬆後順勢往下移,自然就有填補部分中臉凹陷的效果了。不過,現在有一種新的置放在下眼眶骨的「中臉五爪鉤」,可以提供一個強而有力之支撐面,因而部分解決了先面所說的問題,因此現在真的可以有效的由外開的眼袋手術同時作中臉拉皮,只是價格昂貴而已。
BEFORE 手術前
AFTER 手術後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68歲有大大的眼袋
術後笑起來只剩下迷人的臥蠶 年輕了20歲
BEFORE 手術前
AFTER 手術後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眼袋手術
鄭孝威醫師
鄭孝威醫師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醫療團隊│更多眼袋手術實例
免責聲明
亞立山大時尚整型診所提醒您: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和適應症,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本站提供之資訊僅供參考,不能取代醫師之當面評估和溝通 ,所有手術前後照片僅供參考, 最終手術和治療效果仍可能因個人體質或生活習慣不同(代謝飲食、抽菸、熬夜、壓力……)而有所差異。
copyright 2006 © 亞立山大時尚整形診所  Browser IE5.5 & 1024x768 pixels for Best Window-view
台北市106忠孝東路四段107號3樓之1 (首都銀行大樓)   營業時間:AM9:00~PM8:00 TEL: (02) 2752 9018, 2778 7081  FAX: (02) 2752 5543
 Email:alxdoctor@gmail.com